首页 > 蜂蜜

上海出口药材贸易公司 中药材进出口业务公司需要办理什么

时间:2024-04-18 13:41:28 浏览量:17123

上海出口药材贸易公司 中药材进出口业务公司需要办理什么?

中药材进出口业务公司需要办理什么?

中药材出口业务公司需要办理

中药材出口需要办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申请下发的“药品进出口准许证”和经贸部签发许可证。

根据《药品进出口准许证管理规定》:

1进出口单位在办理报关手续时,应多提交一联报关单,并向海关申请签退该联报关单。海关验核进口准许证、出口准许证,在该联报关单上加盖“验讫章”后退进出口单位。

进出口完成后1个月内,进出口单位应当将进口准许证或出口准许证的第一联、海关签章的报关单退回发证机关。

2、药品进口准许证有效期为1年。

药品出口准许证有效期不超过3个月(有效期时限不跨年度)。

3、药品进口准许证、出口准许证实行“一证一关”管理,只能在有效期内一次性使用,证面内容不得更改。因故延期进出口的,可以持原进出口准许证办理一次延期换证手续。

4、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蛋白同化制剂、肽类激素的,海关验核进口准许证、出口准许证,并按规定办理通关手续。确因特殊情况无法出口的,移交货物所在地(食品)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处理,海关验核有关证明材料,按规定办理核销手续。